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行业新闻
 
携手相约六十载 同心共襄百年梦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60载风雨历程,60载春华秋实。为庆祝黄沙坪建矿60华诞,共同回顾企业光辉历史,畅谈企业发展成就,展望企业美好未来,1218日上午,庆祝黄沙坪建矿六十周年座谈会在公司党委会议室举行。公司领导过建光、曹雪野、罗志桃、欧阳国盛、工会主席宋远德、顾问敬文宇,部分在公司工作过的原矿领导、中管人员代表、市级以上劳模代表、模范共产党员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工人代表、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曹雪野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建矿60周年记录片,与会人员也随之一起抚今追昔:经过一代又一代矿山人60年如一日不忘初心、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如今的黄沙坪矿,已经由过去的一块不毛之地,发展成为日采选能力达3000吨(含铁多金属)、以资源采选为主体、同时从事采选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勘察、施工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矿山企业。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实现利润11.65亿元,上缴税费16.28亿元,相当于国家原始投资的65倍,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公司总经理过建光作题为《砥砺前行六十载 同心共筑百年梦》的主题发言。他首先代表公司党委、行政对曾经为坪矿建设、发展、繁荣、稳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历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迄今奋战在矿山各个岗位、致力于矿山建设事业、勤勉务实工作的劳动模范和全公司广大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他指出,坪矿60年,是继往开来、艰苦创业、不断拼搏进取的60年;坪矿60年,是与时俱进、锐意革新、不断推动科技进步的60年;坪矿60年,是党建引领、以人为本、推动民生质量和矿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的60年。回顾六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条宝贵经验:1、必须坚持发展信念,把实现好企业可持续发展始终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依靠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2、必须坚持改革思维。3、必须坚持科技创新。4、必须坚持艰苦奋斗。5、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兴企。6、必须坚持关注民生。六十年来,黄沙坪所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但不容忽视的是,我们目前仍然面临不少的困难与问题:一是“靠天吃饭”的情形没有从根本上改观,企业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仍然比较脆弱;二是转型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三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改变;四是安全环保管理难度不断加大,与日益升级的管控政策要求不相匹配。坪矿60年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发展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光荣史。我们坚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发展、在与时俱进中追求卓越,谱写出坪矿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在公司(矿)工作过的原矿领导分别结合黄沙坪改革发展的成果、矿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以及对公司奋斗创业历程的感悟,在追忆黄沙坪光辉创业历程,感悟矿山发展变迁中道出了对黄沙坪的深厚感情,并共同祝愿黄沙坪在未来的发展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公司党委书记曹雪野指出,这次60周年座谈汇报会,既是我们支持黄沙坪矿发展的交流会、碰头会,也是黄沙坪矿业分公司“推进二次创业、打造百年坪矿”新梦想的起步会。他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沙坪矿,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帮助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黄沙坪矿业分公司将以建矿60年为契机,在新时代新梦想的指引下,按照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要求,坚定做强做优企业的思路,持续聚焦矿山采选主业,充分利用好铅锌和多金属两类资源,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和外部两个市场,大力推进企业改革、管理提升和科技创新,大力培育矿山采选技术、安全环保、运营管理、协同共享等核心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矿山家园。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一个崛起的黄沙坪矿、前进的黄沙坪矿、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黄沙坪矿,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黄沙坪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铅锌选矿厂、调度室,在文化楼气排球馆感悟了公司的深厚文化底蕴,还参观了展示矿工精神、展现企业风尚、彰显创业豪情的企业文化长廊,感受黄沙坪在生产、管理、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