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聚焦、向实处发力,7月12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富国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办公室、纪检审计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群工作部详细汇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群工作部(工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十大举措”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波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富国原原本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话精神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到了“绝对忠诚”,学到了“坚定信仰”,学到了“为民情怀”,学到了“创新实干”,学到了“清正廉洁”,达到了阶段性要求,取得了初步成果。

下一阶段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步步为营、一招不落,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跑好历史的接力赛,以百年为奋斗的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始终坚信我们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亮点。要不折不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要抓得实、自选动作要选得精。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开展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要全面检视“规定动作”开展情况,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抓紧、抓实、抓细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坚持严督实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督导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成效。要强化督导指导结果运用,坚持边学边督边改。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报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深刻领悟“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二是要深刻领悟“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要深刻领悟“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要深刻领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建设国内一流绿色矿山企业的磅礴力量。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持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领会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以红色“赶考心”,学好党史“必修课”,在学深悟透、积厚成器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让党史之光照亮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

会议号召,各支部、各部门、各党小组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习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建设“绿色、智慧、高效、国内一流”矿山企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卓越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