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二季度HSE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为确保HSE形势平稳向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绿色环境,5月18日下午,公司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二季度HSE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贯彻集团公司5月12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湖南有色近期召开的有关HSE会议精神, 全面总结分析公司3-4月份HSE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HSE工作重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富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安全环保部部长张天宝通报公司一季度HSE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二季度HSE重点工作,同时讲解了公司《关于做好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

副总经理房建国对二季度HSE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湖南有色“反习惯违章”要求,在全公司营造“反习惯违章”活动宣传氛围。同时制定“反习惯违章”活动实施方案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规划。二是压实班组安全责任,强化体系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贯集团公司、湖南有色和公司的系列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系列会议精神热潮;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及汛期安全生产,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违章是发生事故的根源,事故往往是习惯性违章的结果,要立足于实际岗位,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谨小慎微、严格自律,不能只“凭经验做事”,对待习惯性违章行为要有“鸡蛋里面挑骨头”的精神,坚持做到“小题大做”。

    肖富国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工作。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按照全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各个单位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责任作为整治的关键,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并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可靠的安全生产环境。

    肖富国指出,自去年3月5日以来,公司各单位、部室、中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和湖南有色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工作只有100分,没有及格,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大家要继续努力。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必须要高度警觉。特别是要高度警觉公司复工复产以来所面临的安全风险;要高度警觉重点环节、重点设备、重点区域、重点员工的安全风险;要高度警觉安全监管存在的盲区和漏洞;要高度警觉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长期影响。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肖富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作为本月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行政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生产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实现“稳三年、进三年,持续盈利三十年”的发展战略目标营造出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家的公司领导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工会主席杨利群以及HSE委员会成员、各生产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