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会议认真传达落实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于12月4日对我公司所作的重要指示。围绕12月份工作重点,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始终保持强烈的生存危机感和发展紧迫感,让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公司干事创业共同遵循;要严格践行“重精准、强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契约化管理精髓,坚持解决黄沙坪人自己的难题主要依靠黄沙坪人自己的力量,并尽快让上级看到努力的成果和公司发展的希望与前景;坚持以开放的思维采取“增储量、稳产能、降成本、创效益、促发展”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当前安全生产、一手抓未来项目建设”工作方针,力争尽快把公司建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有色金属和国家战略性矿产原料生产基地。

  

  本报讯  12月6日下午,公司在第六会议室召开11月份工作例会。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中管人员参会,托管公司及外包队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总经理肖富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曹雪野首先宣读了湖南有色党委关于任命刘波同志为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决定,重点介绍了刘波同志的简历情况,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以“团结共事、相互支持”为原则,促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经理肖富国强调,刘波同志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是湖南有色党委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周密考虑作出的重要决策,我们坚决拥护湖南有色党委的决策决定,全力支持刘波同志的工作,共同促进公司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肖富国认真传达落实湖南有色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顺于12月4日对我公司下达的重要工作指示。赵志顺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我公司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改革成就,并对今后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沙坪矿业领导班子要同舟共济,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担当、破旧立新,坚定信心、坚定改革,率先垂范、排除万难,真正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湖南有色会全力支持黄沙坪的工作。肖富国指出,赵志顺董事长的重要指示是对黄沙坪矿业全体干部职工的鼓舞和鞭策,要认真学习好、全面落实好赵志顺董事长的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做好公司的各项工作,具体做到: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转变思想观念。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落实“三年规划”。三、要提高工作标准,坚定不移开展“三转三提高”。四、要弘扬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改革前行。五、公司党委要制定专门的贯彻文件,全公司的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全面执行,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曹雪野宣读了《关于授予一采矿场11月份“精益管理、超产创效”劳动竞赛流动红旗、授予资源综合回收队、五采矿场特别贡献奖的决定》,肖富国为获奖单位授旗颁奖,并鼓励大家向获奖单位看齐学习,开创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工作新局面。

  健康安全环保部、生产技术管理中心、财务部、三采矿场、选矿厂、供应销售中心、地测工程中心、党委办公室围绕“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确保元月稳产开局”的主题,先后作月度工作汇报,重点总结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

  肖富国就上述部门汇报情况作点评,并要求大家向选矿厂、地测工程中心等单位、部室学习,针对不足和问题要能够及时采取科学精准的改进措施,具备高度的执行力,不断加强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公司领导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刘波,工会主席杨利群分别结合各自分工和分管领域,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曹雪野就党建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湖南有色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同向发力。二、各级班子既要抓好自身建设,又要带好队伍。各单位、部室领导班子是职工群众的风向标,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道德修养、职业修养,在政治站位、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三、党委办带头,对“党建+”等各项党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支部相关工作要对照任务要求及时改进落实完善,要进行阶段性总结,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不断融合。四、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汇聚强大的生产动能,严、细、狠、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2020年良好开局打下良好坚实基础。五、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全面创新提质、纵深推进。六、抓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责任到人,按时整改。七、加强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会议等宣传平台,重点围绕改革改制、地质找矿、“一井一道”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宣传,阐明“为了谁、为什么要做、怎么做”的问题,对职工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各项工作进程。

  肖富国全面总结公司11月份工作情况,科学部署12月份工作重点。

  就11月份工作特点,肖富国指出其优点是:在极为困难的生产条件下,组织安全稳产的管理能力在提高;专题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分改子”与增资3亿已经完成。其不足有:选矿经济技术指标不很稳定,选矿潜力有待进一步精细挖掘;“三转三提高”仍没有到位,“开源节流”有待加大严管力度。

  围绕下阶段工作,肖富国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始终保持强烈的生存危机感和发展紧迫感,让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公司干事创业共同遵循。面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以及产品价格下行压力,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出色完成“三年规划”和年度预算刚性目标任务,2020年成本费用要再压缩5%-10%;二是要严格执行“安全、稳产、高效、优质”管理原则,2020年产品产量要再提高5%-10%;三是要大力开展以“艰苦奋斗过紧日子”为主题的宣讲教育活动,让艰苦奋斗精神变成大家的具体行动,为企业脱离困境作出贡献。

  二、要严格践行“重精准、强激励、硬约束、严考核”的契约化管理精髓,坚持解决黄沙坪人自己的难题主要依靠黄沙坪人自己的力量,并尽快让上级看到努力的成果和公司发展的希望与前景。

  一是要大力践行干部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自己在“完成产品产量、提高技术指标、降低成本费用、做好安环工作、抓好现场管理、履行党建职责、完成专项工作”等任务中的有效劳动和价值创造。

  二是在单位(部门)要积极推行“内部业务市场化的契约制”承包模式,形成“单位发包、班组承包,明码标价、分灶吃饭,下不保底、上不封顶,能者优先、多劳多得,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承包绩效分配体系,形成“人人为高产而干,人人为节约而算,人人为效益而战”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自觉树立“穷人生存”法则:坚持 “自己的田自己种,自己的饭自己吃”,绝不请保姆!要通过逐步推行契约化管理方法,实现从“干了算”到“算了干”、从“差不多”到“不能差”、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

  四是要自觉坚持“致富思维”法则:要有强烈的效益意识、节约意识、价格意识、竞争意识、协作意识、忠诚意识、超前意识、奉献意识,绝不墨守成规!

  五是要自觉践行“省钱比挣钱容易,时刻发挥好每一分钱的价值,时刻做金钱的主人”理念,在“开源节流”工作中,绝不自我设限;在强化“跳起来才能摘到”的目标倒逼中,实行“干好干坏,关乎票子、面子、帽子”的重奖重罚制度,达到突破性解决体制和管理问题,激发内生创新创效活力!

  三、坚持以开放的思维采取“增储量、稳产能、降成本、创效益、促发展”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当前安全生产、一手抓未来项目建设”工作方针,力争尽快把公司建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有色金属和国家战略性矿产原料生产基地。

(一)2020年仍要强力加大精益探矿力度,要确保水平钻探获的优质铅锌资源储量达到60万吨以上。

(二)2020年仍要持续加大安全环保隐患的整治投入力度,逐步实现本质安全环保目标。

(三)2020年仍要适度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

  肖富国最后希望全体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不断修炼提升领导力、协同力、执行力的基础上,更要铆足艰苦奋斗的拼劲、务实担当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克服小富即安、斗志衰退的惰气和急功近利的躁气,不为困难所困、不为风险所惧,以“钉钉子”的坚韧精神将“稳三年、进三年,持续盈利三十年”蓝图化为现实。坚持把点滴工作与长远目标结合起来,为把公司建设成为行业中节约能力强、生存能力强、执行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受人尊重、令人向往的有色企业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