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总经理肖富国到选矿厂开展“迎国庆”健康安全环保专项大检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920日上午,公司开展了一次“迎国庆”健康安全环保专项大检查。公司总经理肖富国到选矿厂进行检查并组织召开专项检查工作落实部署会议。

    检查前,肖富国对选矿厂安全标准化资料准备、湖南有色HSE检查隐患整改项目落实,以及破碎车间的派班记录、危险作业工作票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询,并强调,安全培训记录内容要细、要实,安全工作一定要注重细节管理,每一次培训要落实到岗位具体人员、具体安全风险、具体安全防范措施、具体作业要求及标准等,唯有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安全工作才能做得更好。动火作业、高空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高危险作业是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也是上级监管部门检查的重点、要点,大家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作业票制度。选矿厂动火作业频繁,动火管理难度大,但动火票制度需要严格执行,大家可创新开票工作方法,可定时开票,定时安全确认,定时签票作业,确保在高危险作业前,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安全确认到位,开票后才能进行作业,作业人员要熟记相关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按规作业,严禁违章。

    肖富国还先后对破碎车间值班室、圆磨油站、单筛房、4#5#皮带进行了细致检查,在认真听取选矿厂领导和职工的工作汇报后,他还一一询问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肖富国要求选矿厂立行立改,同时要加强职工安全技能培训,每天利用一定时间组织培训学习,总结经验,互学互进,拓宽学习路径,优化工作方式,每天学习一点,进步一步,日积月累,争取大家都能考上“本科”。大家对待工作要想到、写到、更好做到,要知行合一,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磨浮车间,肖富国认真查看浮选指标情况,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询问选矿厂废砂回收进度、回收指标、药剂添加、高频细筛投入使用、磨矿分级,以及低碱选矿工艺运行等情况,并查看摆放在值班室内的浮选技术资料。在看到选矿厂张贴在墙壁上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后,肖富国指出,咱们公司可以将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设备维护规程、管理制度规定等汇编成册,形成企业安全宣传手册下发至车间班组,方便大家学习提高。

    肖富国随后来到脱水车间浓密机旁,细细询问精矿过滤、浓密机运行情况,并了解浓密机运行工作原理、查看设备关键连接装置接触滑线等。肖富国还到磁选车间查看磁选技改后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悬挂于磁选休息室外的行车起吊操作规程。在脱水车间,肖富国查看砂泵运行状态,并远眺2#废水处理站,观察2#站原水池进水情况,在陶瓷过滤机边上,他认真查看精矿过滤情况,并听取精矿仓储矿和销售情况汇报。

    在各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完成后,肖富国在选矿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选矿厂、水电厂组“迎国庆”健康安全环保专项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上,肖富国认真听取了各检查组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并就各组排查出的隐患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向各负责人问询。

    肖富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本次专项检查是对选矿厂的一次全面体检,总体来说,选矿厂大的安全隐患没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都是些小事、小问题,希望大家积极落实整改,安全工作事关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家要把细心放在安全工作上,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细心上。二、在迎国庆的特殊时期,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要进入”状态,全体安全环保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国庆期间企业环保安全工作稳定。三、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做好舆论引导和维稳工作,要关心困难职工,做好走访工作,解决好职工利益诉求,为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公司要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拓宽专业技术培训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科研平台创建,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企业专业技能水平提质升级。五、国庆期间,要按公司规定上下班,对于违反公司相关规定的,在特防时期,将升级处理,各生产单位要科学组织生产,加强现场监控,确保国庆期间生产组织安全环保稳定。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