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行业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第39次总经理办公会
作者: 来源:

81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富国在公司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刘波、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杨利群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各部室、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肖富国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杨功金传达湖南有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题会会议精神。

各部室分别汇报7月份任务执行情况及8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公司分管领导总结7月份工作并部署8月份分管领域任务。

肖富国着重部署公司后续工作主要任务,同时提出了完成任务的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公司7月份的主要优点是:安全环保、生产经营、专题专项、党群建设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形成了“稳中有进”态势。主要不足是:提升系统、供电系统、选矿设备、精细化管理仍存在诸多短板,应立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公司8月份的工作主题是:深入开展“三提倡三反对”教育活动,全面巩固“挖潜增效十大举措”成果。

就做好公司下阶段全局工作,肖富国提出两个方面重要要求:

一、坚定不移把变革图强向纵深推进

变革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公司成为湖南有色资源保障主力军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招,贯穿于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过程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宣传文化、会议管理等各项工作、各个方面。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变革图强首先要推动思想上的变革。思想转变,行动才能赢得先机;思想解放,发展才能更进一步。建设新时代资源保障主力军迫切需要全体干部员工来一场思想上的大变革,更加自觉地从粗放发展的传统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旧守成的思维定式中解放出来,从工作的“舒适区”中解放出来,从自我的“小格局”中解放出来,推进思想的再解放、广解放、深解放,用思想的变革引领行动的变革。在此,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公司各级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勇于自我革新,坚决打破自身的“紧箍咒”,努力做思想变革的带头人。

改革关头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公司全体同志要以自我革新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团结一致,迎难而上,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胜利不收兵,以“实干”和“创新”把变革图强的设计图、施工图变为美好的现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二、坚定不移把奋起直追向纵深推进

正视差距才能奋起直追,找到问题才能克难而进。公司与先进矿山企业的差距在哪里?总体来讲有四个方面:一是差在思想认识的程度上,缺少敢想敢试的胆气;二是差在激发活力的强度上,缺少创新创造的朝气;三是差在改革攻坚的深度上,缺少突围突破的锐气;四是差在工作精细的力度上,缺少精致极致的心气。下一步,我们应在以下两个方面奋起直追

一是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上奋起直追。要认真贯彻《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有色金属行业智能矿山建设指南》、《智慧矿山信息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关于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的通知》,要通过运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代人、预测预警救人等先进安全生产管控模式,提高矿山生产效率、增强本质安全、降低损失贫化率,达到“采掘设备智能化、系统运行自动化、岗位巡守无人化、设备监控可视化、诊断预警自动化、信息传输集成化”的“六化”要求。

是要在提高公司开采效益上奋起直追。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创新原则,以引进消化创新为主,重点消化吸收精细找矿技术、高效采矿方法、高效溜破系统、高效提升系统、1~3M3铲运设备、蓄电池电瓶运输设备、破碎磨矿节能设备、高效选矿新技术新设备、井下喷锚支护设备、高风压中深孔掘岩台车、无人值守设备、矿山无废技术、深井凿岩技术设备等等。

    肖富国指出唯改革才有出路,唯创新才有未来。希望同志们在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中各显神通,积极为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贡献新思维、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在推动公司稳健发展新征程中不断建新功立新业。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