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行业新闻
 
公司召开一季度HSE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2月27日下午,公司总经理肖富国在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HSE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曹雪野、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刘波,工会主席杨利群出席了会议,各单位、部室、业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外包队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副总经理房建国认真传达了湖南有色2020年度HSE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公司健康安全环保形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下阶段的健康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健康安全环保部部长张天宝结合湖南有色2020年度HSE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公司2020年HSE重点工作,并根据《公司安全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坪司发〔2020〕2号)文件,对安全标准化、精细化工作与分工进行了详细安排。他还对公司近五年来发生的伤亡事故进行了统计分析,提出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对策及措施。

     会议要求,各生产单位、外包队伍要从3月1日起开始执行集中派班工作制度,相关管理人员要挂靠到生产单位,督查各单位集中派班工作执行情况;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粗、软”等现象,各级安管人员要确保与作业人员同进班、同出班、同值守,做好生产作业全过程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培训督查与执行力度,严格落实新进外包队伍从业人员下井程序,以及外包队伍新进人员“师带徒”制度,各监管单位领导、安全员及各外包队伍值班领导做好日常督查工作;结合公司开展的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兼职应急救援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技能提升,并做好井下矿业秩序维护相关工作;落实现场安全确认制度;加强安全标准化二级建设;设计工作要图文并茂且要规范指导到位,并经校对、会审、审核审定程序方可进行施工(涵盖所有专业)。

    党委书记曹雪野结合会议内容及要求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强化健康安全环保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HSE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摆正“安全第一”的位置,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常抓不懈,防范未然。     

    二是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各尽其能,各尽其职,用心打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程序,挂牌督办,限期销号。要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对违章违规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落实严厉的处罚措施,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

    四是要严格落实HSE责任,以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工作。公司全体员工要正视HSE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存在的不足之处,多措并举抓好HSE工作,上下同心,全力打造平安企业,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

    肖富国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警钟长鸣,抓铁有痕,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稳定各个领域。一是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条长期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意识。二是深刻领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强化“细节决定成败”意识。三是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抓好安全工作是最大的效益”意识。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还是有差距的,如: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培训不够扎实、职工素质参差不齐、安全监管缩手缩脚、安全检查不严不细,等等,这些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现场把关”。公司对外包队员工的安全监管,应坚持“配对归位,包保到人,结成对子;安全交底,互保互管,同进同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舟共济”原则,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网。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依法治安是加强安全监管、促进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不想违法、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安全法治环境。二是把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到位。抓安全生产,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我们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自觉做到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自觉做到“人到、心到、想到、力到”。“人到”,就是各司其责、守土尽责。“心到”,就是绷紧心弦、用心负责。“想到”,就是“把心放在安全上,把安全放在心上”。“力到”,就是监管到位、问责到位,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作业,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健康安全环保部要按照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倒查,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要强化值班巡查考核,带班下井的同志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肖富国希望全体同志自觉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务必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使职工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