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行业新闻
 
公司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116日下午,公司在第六会议室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中管人员参会,托管公司及外包队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总经理肖富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肖富国传达学习了湖南有色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志顺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明辉在1029日湖南有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相应要求。同时强调,为落实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要求,公司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提出了八项重点工作,公司主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积极狠抓落实。

 公司党委书记曹雪野宣读了《关于授予资源综合回收队10月份“精益管理、超产创效”劳动竞赛流动红旗、授予三采矿场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并希望公司各单位、部室、业务中心以资源综合回收队、三采矿场为榜样,顾全大局,坚持“安全、稳产、高效、优质”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在确保实现“三零”目标的前提下,努力为企业多作贡献,出色完成公司的各项目标任务!总经理肖富国为获奖单位授旗颁奖,同时对资源综合回收队自成立以来的工作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向其看齐学习,向高度执行力和良好大局观方向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优质开展。

 健康安全环保部、生产技术管理中心、财务资产部、一采矿场、资源综合回收队等单位、部室主要领导,先后对各自单位10月份工作情况及11月份工作安排作整体汇报,并重点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和措施。肖富国对上述部门工作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要求大家逐一落实各项措施。

 公司领导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杨利群分别结合各自分工和分管领域,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曹雪野就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注重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二、按照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切实做到检视问题有广度,剖析问题有深度,整改问题有力度,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质量有提升,改革工作见成效。三、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清单查缺补漏,深入查找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四、抓好舆情管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五、对党建基础相对薄弱的支部,党委办要精准扶贫、限期整改,协力推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六、做好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以及中层干部(含技术系列)年度述职报告的准备工作。

 肖富国总结10月份公司总体工作情况,科学部署11月份工作重点。

 10月份工作特点,肖富国指出其优点是:安全生产总体上迈上“安全、稳产、高效、优质”的新台阶;职工队伍逐步迈入“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境界;专项工作逐步融入“稳三年、进三年,持续盈利三十年”的新战略。其不足有:选矿指标有待“优中选优,稳步提高”;质量控制有待“精益求精,好上加好”。

 围绕11月份“确保安全生产、提高稳产能力”的工作主题,肖富国就下阶段工作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以下总体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解决公司当前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冲破思想观念束缚,不断把公司改革事业推向前进。国企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深化改革是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一招,因此,我们要在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原则下,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公司改革往深里走,尤其要有序做好三项制度的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二、要深刻领会“提高公司当前效益的重要抓手在于强化精益管理”的现实要求。要自觉树立“从严管理出效益、精细管理出大效益、精益管理出更大效益”的理念。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清醒认知自身所处的管理阶段,采取针对性措施,大力推进从严管理、精细管理、精益管理,打造公司管理软实力。当前尤其要注重补短板、固底板,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发展根基、打牢发展基础。

 三、要深刻领会“提高公司当前工作效率在于强化执行力考核”的现实意义。要努力做到“工作效率再提高,执行力再升级,各项工作再提质”。公司部署的工作任务,各单位部门要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执行。有任务马上行动,有问题马上解决,让雷厉风行成为一种工作自觉。我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确保各项工作人员与任务匹配、时间与进度同步,让“安全、稳产、高效、优质”成为工作常态。

 四、要深刻领会“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确保明年稳产开局”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在实干中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展现新气象;在落实中确保明年稳产开局,展示新作为。

肖富国最后希望公司上下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全部能力施展到推动发展上,用个人的“担当指数”兑现完成任务的“落实指数”,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识,做到困难再多不畏惧、压力再大不退缩,迎着困难上,奔着矛盾去,在敢想敢干、攻坚克难中促进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