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行业新闻
 
湖南有色机关第四党支部与黄沙坪矿业党委共建活动侧记
作者: 来源:

这是一次坚定航向的理论武装,也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鼓劲杨帆的再次启航。

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人生航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湖南有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志顺同志的关心和指示下,湖南有色机关第四党支部与黄沙坪矿业党委自主自愿开展结对共建,旨在发挥湖南有色机关第四党支部的政策、信息、协调优势和公司党委的资源、队伍、阵地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切实增强两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基层党组织共建及“党建+”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有益探索。两个党组织将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活动共办、阵地共建、难题共解”五大重点内容,大力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培训、安全专项检查、边深部资源开发项目建设攻关,安全管理和科技难题攻关等工作,助力公司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7月5日,湖南有色机关第四党支部与黄沙坪矿业公司党委在黄沙坪矿业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共建活动启动部署会。启动部署会研究通过了今年共建活动的月度计划安排,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7项致力解决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问题的清单,包含“爆破工艺提升”“深部通风系统优化”“安全环保设备和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搭建选矿技术产学研合作平台”“网络安全建设及信息化系统建设规划”“采购平台建设”等内容,并将作为本年度共建活动的阶段性目标。

启动部署会现场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党课分享、座谈交流等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根据今年的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共建工作,确保7向任务清单的逐步落地,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重温入党初心,思想受到洗礼

7月6日上午,怀揣初心的21位党员来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纪念地桂东沙田镇,面对纪念塔前的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黄沙坪矿业公司总经理肖富国的领读下庄严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结束后,所有党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当年铁纪铸就军魂的历史1928年4月3日上午,天气晴朗。在沙田老虎冲“三十六担丘”稻田内,工农革命军战士整装肃立。毛泽东身着灰布军装,健步登上田边临时搭起的土台。他首先向部队讲述没有纪律不成军队、没有统一指挥就不能打胜仗的道理。对部队存在的一些违纪现象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扳着指头,逐条逐项地向部队正式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三大纪律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工农一点东西;一切缴获要归公。六项注意是:上门板;捆铺草;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自此,这支工农的军队树起了一面与民无争、维护民利的旗帜。随着中国革命形势的变化,“三大纪律”逐步发展为: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切缴获要归公;“八项注意”发展为: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不打人骂人;不损坏庄稼;不调戏妇女;不虐待俘虏。这就是人民军队现在执行的并谱成歌曲传唱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成为人民军队的治军法宝,被誉为“第一军规”。

下午,全体党员又赶到汝城沙洲村在当地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文化展览馆,看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老人故居,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述的“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全体党员经历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重新端正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牢记入党誓言,永守入党初心,时刻用“半条被子”的故事来鞭策自己,始终不渝地牢记为民宗旨,将戴党徽、亮身份,扛责任、做表率落到实处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用心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旗增光添彩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