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5月31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富国在第六会议室组织召开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动员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房建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焦点访谈》之“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警示教育片。

安全环保部部长张天宝宣读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各生产单位及外包队伍负责人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表态发言;安全环保部、各生产单位及外包队伍负责人就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及下半年实现“三零”目标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富国递交军令状。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志桃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实现公司安全生产“三零”目标努力奋斗》为题,作“安全生产月”启动动员讲话,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一、 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 “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

三、 抓实岗位规范操作,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升;

四、 系统筹划、狠抓落实,再总结、再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五、 履职履责,精准研判,做好恶劣天气、地质灾害、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

就公司开展好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富国着重强调:

一、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精细意识和超前意识,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一要站在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断深化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多措并举开展好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安’字在前抓在先,‘全’面防控保平安”目标。同时,要按照“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人履职清单,做到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压力到位。大家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尽快提高全员安全隐患辨识能力,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随时采取果断应对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努力将各项具体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站在为民高度,带着真心实意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既要做到抓生产有路子、保平安有点子,又要做到对上级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要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检视、再细化、再落实、再强化,不能让它们成为一纸空文。安全生产重在打基础、抓基层、强宣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因此,公司宣传团队应细化宣传措施,高效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文化氛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宣传做到最基层、最薄弱的环节中去,让岗位安全规章制度扎根在广大职工群众的心里,实现“员工人人安全,公司稳健发展”目标。

三要站在发展高度,全面落实“各层级、内外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因此,在前进道路上,我们既要善于运用科技发展成果、科技进步成果夯实公司安全生产的现场基础、实力基础,实现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目标,又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和谐关系,办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这就要求我们应持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强素质、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安全先手棋、打好安全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与此同时,在我们的日常管理之中就应扎实做好每日每班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尤其是点巡检工作,以更加精细的态度、更加详细的措施、更加紧密的沟通、更加有效的方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协调推进公司安全与发展共同进步,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谱写“安全与发展两大奇迹”新篇章。

二、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尽快建立起有效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做不到”的问题,持续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肖富国指出,公司各单位部门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尤其要切实做好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把事故为零的目标落实到班组 ,坚决防范化解一切安全风险的发生。同时,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提档升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基层、落实到每一个班组、落实到每一个作业人员。要以最果断的行动整改隐患,要紧盯重点采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和风险等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深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以最有效的措施营造氛围,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深入持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全员战争,努力实现公司长富久安高质量发展目标。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房建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安全管理要从基本功抓起,重点抓好雨季井下防治水工程、火工品管理、安全确认制度落实、矿业秩序维护及顶板松石现场管理、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广运用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洪度汛万无一失;确保提升系统与安全装置质量过硬;要做到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做到防范于未然。

二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带头学习。做好本次会议精神内容的学习;做好安全技术规程的学习;做好安全标准化达标验收工作;做好金属矿山地下规程的学习;做好设备操作规程的学习;做好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

三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带头模范执行。用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大力推进安全标准化整治,确保公司在6月底通过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验收。

四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带头构建双重预防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好晨会派班及安全确认制度,真正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将隐患整治在事故之前,真正实现“三零”目标。

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公司HSE委员会成员、各生产单位、业务中心党政负责人、安全员、各外包队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