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一行调研督导湖南有色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4月29日下午,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总结公司4月份工作情况,部署5月份工作任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富国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肖富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7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强调,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要结合公司要求与业务实际,深入宣贯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生产、安全、环保、党建、班组建设五大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堵漏洞、补短板,尽快出台今年的整体改革方案,切实解决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资源短缺问题、发展问题,即公司的历史、现在、未来的问题。

安全环保部、生产技术管理中心、边深部资源开发项目筹备组等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先后作整体工作汇报,重点介绍4月份各自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改进措施、5月份工作安排等内容。肖富国根据上述部室、单位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就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期限”的原则,做好任务压实工作,明确每项工作的起点、节点和终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公司领导刘波、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工会主席杨利群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事务,对公司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部署作出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

肖富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4月份工作呈现四大亮点:一、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二、安全生产比较正常;三、边深部项目进展较好;四、财务工作成绩突出。但也存在生产落实很不及时、出矿品位很不理想、班组建设比较落后、相互沟通很不到位的问题。

围绕“践行精细管理,提高出矿品位,实现克难目标”的工作主题,肖富国对5月份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五矿党组和湖南有色党委工作安排,深入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绿色矿山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锲而不舍地推行精益管理理念。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地把精益管理的要求自觉引向自己的岗位职责,坚持穷人思维,实现富人循环。要自觉消除一切失职失责浪费,主动创造更多履职尽责价值。努力通过“精益管理”走出一条执行能力强、找矿效果好、回采品位高、出矿成本低、选矿效益优的绿色矿山发展之路。

三、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班组建设工作。各个单位、部门、中心要尽快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生产管理、安全环保与职业健康管理、劳动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成本管理、6S管理、操作规程、学习培训与思想教育管理等班组标准化作业和管理制度。要尽快完善和加强信息记录、标准规范、定额计量工具及员工行为养成等基础工作。要尽快加强班组基本设施建设,加大资源保障力度,努力改善员工工作、学习和休息条件,适时推进班组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司班组现代科学管理水平,努力为公司实现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要坚韧不拔地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安全环保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是“一把手工程”,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严格实行“一票否决”、终身追责问责等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制到岗到人到底。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熟练掌握《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规范导则》,严格实施《地下矿山实施指南》、《尾矿库实施指南》、《标准化评分办法》,这个要求一定要作为公司的大事要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扛起“抓一方工作、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五、要持之以恒地坚持目标导向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把“安全、稳产、高效、优质”的要求转化为各单位、各部门、各中心的具体行动,就是要用实现“稳三年、进三年,持续盈利三十年”战略目标为指引,激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创新创效活力和动力。各单位、各部门、各中心都要坚持系统观念和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自己的工作目标与公司发展战略主动对接、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增强单位目标、部门目标、中心目标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匹配度和契合度,使各项工作紧扣“稳三年、进三年,持续盈利三十年”战略目标任务来展开来推进。这里特别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应自觉以目标为导向,理顺工作思路,直面工作问题,制定工作举措,套牢工作责任,跟踪工作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肖富国强调,工作态度好不好、工作效率高不高、工作质量优不优,始终是检验我们工作效能的一把尺子!希望大家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精细的举措,闻令即动,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决战决胜之势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公司领导刘波、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工会主席杨利群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