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崇洲一行调研督导湖南有色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作者: 来源:

   4月15日下午,公司在第六会议室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肖富国、曹雪野、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刘波,工会主席杨利群及特二级专家以上中技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功金主持。

会上,杨功金传达学习了湖南有色2020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公司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阶段的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财务资产部、企业管理部、生产技术管理中心、一采矿场、选矿厂分别作资产运营分析报告、三年规划执行情况分析报告、生产运行及制造成本分析报告以及成本分析报告,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工作目标和下一步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的工作原则,努力实现“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经济活动分析要常态化、专题化;要从行动上强化成本费用预算控制;要强化成本控制的主体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夯实成本控制和分析的基础,提高成本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作为必须摒弃一切“坐等靠要”、“慵懒浮散”、“低慢拖拉”等依赖心理与作风顽疾,干事创业要力抓“早”、体现“快”、做到“好”三者相结合。

公司总经理肖富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季度的工作特点有以下四点:1、疫情防控比较到位;2、安全生产有序发展;3、绩效考核有所转变;4、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总体情况: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但,主意不多,效率不高。

肖富国根据会议内容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个方面:管住安全。要认真贯彻执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规范》、《地下矿山实施指南》、《安全标准化评分办法》、《尾矿库安全标准化实施指南》以及《尾矿库安全标准化评分办法》。要管好安全意识薄弱人员,如:粗枝大叶、精神不振、心存侥幸、冒险蛮干、投机取巧、事不关己、刚刚上岗、急于求成、分心走神、迷信经验、半路转岗、体弱多病等十二类人员。

第二个方面:管住成本。一是管住品位:严格执行“坪矿是我家,品位靠大家”的理念,牢固树立“矿石贫化是公司最大的浪费”理念。二是管住能耗:严格执行各专项方案,并积极推进节能进步。三是管住收旧:倡导节约光荣、资源共享。四是管住利废:倡导能省则省,能用则用。五是管住用工:2020年控制在1200以下,2021年控制在1000人以下。六是管住总尾:铅+锌总尾<0.5%,同时注重回收、质量的协同创效。七是管住费用:各单位、部室、业务中心自控、代控费用应控制在全年预算指标以内。八是管住设计:工程布置要安全可靠、防止设计浪费。

第三个方面:管住供销。一是采购方面:凡是采购都要进行公开招标,凡要申请的采购都要提前半年做好;凡要采购的打包项目都要逐项审核,防止“包中有诈”;二是销售方面:紧跟市场变化,及时做好铅锌、钨钼多金属销售工作。

第四个方面:管住项目。一是跟住上级对公司《边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项目的决议、决定,了解政府部门的合规性政策,做好提前准备工作。二是跟住内部工作进度。尽快做好探矿权核准、采矿权核准、储量核实、开发利用方案以及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工作,项目筹备组都要做好通盘谋划,项目方案责任到人,做到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肖富国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坚持“立说立改”、“事不过夜”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状态冲在前、干在前,做到不懈怠、不犹豫、不低头、不观望、不拖拉,争当安全生产、节能降本、精益管理、推动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步接着一步走、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完成疫情防控和年度预算目标各项任务,多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地实际行动来兑现对上级领导、全体员工的庄严承诺。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