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的工作主题,以“大格局、大突破”思路,驱动爬坡过坎的激情再迸发;以“大境界、大担当”理念,驱动克难攻坚的意志再坚强;以“大付出、大突围”行动,驱动精益管理的水平再提升。

3月26日下午,公司总经理肖富国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曹雪野、罗志桃、欧阳国盛、房建国、杨功金、刘波,工会主席杨利群出席了会议,总经理助理、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除了爬坡过坎,已无路可走;除了敢于胜利,已别无选择”。因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唯有在认识上更深一层,用大实干来创造大产量,才能夯实大势力;唯有在行动上跑快一些,用大视野谋划大未来,才能赢得大发展。

    会上,公司分管领导先后对3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布署了4月份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3月份工作任务执行情况,并安排了4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会议分析了3月份公司运营的总体情况、主要优点和不足,并指出4月份的主要生产任务为:铅锌出矿量45000吨,多金属出矿量15000吨;铅锌精矿含量3300吨,钨精矿钨含量48吨,钼精矿钼含量9吨,萤石精矿含量2500吨。会议统筹落实了安全稳产、健康环保、疫情防控、改革改制、“三供一业”移交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人力资源管控、节能降耗、精准找矿等专项重点工作。

    就如何做好公司党建工作,党委书记曹雪野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要压实责任、精准谋划、科学施策,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按照湖南有色的统一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阶段性总结大会,同时要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抓不懈。三是结合公司形势任务教育,在职工群众中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四是抓好湖南有色2019年公司党建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五是做实做细“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开展好“党建+生产管理”、“党建+安全管理”、“党建+创新创效”活动。六是抓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坚持文化引领作用,用企业文化引领员工,让员工时刻凝聚在公司周围,为实现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肖富国围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工作主题,对公司下阶段全局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以“大格局、大突破”思路,驱动爬坡过坎的激情再迸发。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除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大产量,我们别无选择。这就要求:干部思想要从过去的“给我上”转变为“跟我上”;职工观念要从过去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年采选产能要从过去的45万吨转变成65万吨;年资源获取能力要从40万吨转变为80万吨;年产精矿种类从3种转变为8种。在这段类似于“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历程中,我们需要开启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主动向解放思想要激情、要动力、要答案,主动向转变观念要办法、要产量、要规模。唯有如此,我们方能实现爬坡过坎目标。

二是以“大境界、大担当”理念,驱动克难攻坚的意志再坚强。面对困扰发展的困难短板,除了壮士断腕、凤凰涅槃,我们别无出路。当前,公司正处在“凤凰浴火”的阵痛期,也是即将“破茧而出”的关键期。今天克服的困难越多,为未来创造的发展空间就越大。为此,我们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用大境界激发大担当,拿出大实干,向一切不落实、不踏实、慢作为、不作为现象“亮剑”、“开刀”,以“钉钉子精神”掌握发挥发展主动权,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原则,以“有我”之担当追求“无我”之境界。唯有如此,我们方能实现“大找矿、大采矿、大备矿、大出矿、大选矿”目标。

三是以“大付出、大突围”行动,驱动精益管理的水平再提升。面对当下矿源的紧张态势,除了加大投入、精细管理、突出重围,我们别无他途。效率和质量是企业管理永远追求的目标,也是公司最大的短板!而精益管理是现代企业竞争取胜的法宝,是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指南。为此,希望全体干部职工都需要在精益管理上下更大的功夫、作更多的付出、做更多的文章,并着重做好:精益安全、精益计划、精益找矿、精益采矿、精益出矿、精益选矿、精益投资、精益分配、精益购销、精益党建、精益履职等工作。只有用精益擦亮我们的眼睛,让精益成为我们的信仰,把精益当成我们的指南,我们才能最终感受到精益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收获。

肖富国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挑战不可能的勇气、舍我其谁的志气、攻坚克难的智慧,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向目标冲刺”的速度,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去换取安全生产的效率指数,用我们的奋斗指数去换取安全生产的总量指数,用我们的精益指数去换取我们的效益指数,努力完成全年各项预算任务。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