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召开成本精细化管理座谈会
作者: 来源:

3月6日下午,公司成本精细化管理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公司总经理肖富国作重要讲话。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及成本核算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杨功金主持。

会议指出,公司目前铅锌市场行情低迷,价格持续走低,我们要继续开展“苦练内功”活动,通过分析各项成本要素,找出降低成本的关键点,切实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把成本管理做实做细。

财务资产部财务二级专家刘玥分别对公司收入情况、铅锌完全成本情况、产量及作业量、铅锌产品成本构成、铅锌生产的各个作业项目、制造费用等成本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生产单位成本报表所含内容、填报方法等作具体说明,并对核算员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

财务资产部部长邓雄建结合会议内容提出了以下要求:生产成本套表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认真填报,并保证工作质量;填报数据必须本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不忘加强学习,与财务资产部保持联系,及时沟通;下一阶段将下发《固定资产精细化管理方案及细则》,请大家安排好各自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生产技术管理中心汤柯针对日常成本管理中原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五点管理建议:各生产单位在进行成本管理时,要认真核对票据金额、物料品种、物料规格是否正确;在进行材料分配时,要按实际情况区分好研发项目、在建工程等投资项目和生产成本;在填报金蝶系统时,领料用途必须填写,以便日后进行相应的成本分析;每月的单位生产报表出具后,必须提供详细的材料分析报告,遵循实事求是;各生产单位将每月的资金计划分配到班组核算,做细做实单位成本考核工作。

各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成本核算员均就会议内容和要求各抒己见,提出相关问题,发表各自看法。

杨功金对大家提出的看法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成本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是公司提高竞争力的需要,也是公司生存发展的需要;二是各生产单位领导管理好生产的同时也要管理好成本,管理好成本要从关心数据开始,要从关心成本核算开始,并且重点关注各生产单位的消耗。各生产单位的成本管理要进一步细化,抓细抓实到班组、到个人、到指标。三是成本管理工作要持之以恒,要不断细化、优化、明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肖富国就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公司的生产经营要以财务为引领,在目前铅锌价格不理想、持续走低的市场行情下,要树立“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理念。开源,我们要紧抓铅锌生产不松手,着手多金属生产。节流,即降本增效,透过数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要做到精明管理、精打细算、精细做账、考核到人。他强调,一要做好精细设计,控制探测工程减少投入的浪费。二要做好成本倒算,用预算决定消耗,减少失职的浪费。三要做好找矿优化工作,减少贫化,减少重复浪费。四要做好区域采矿,推行高效降耗,减少低效浪费。五要做好收旧利废工作,依靠自身的力量和优势,变废为宝。六要做好强化管理工作,推行“一支笔”把关,减少多投入浪费。

肖富国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把降低成本放在心上,让成本管控走在前面,用“心动”指引“行动”,让过“紧日子”的思想融入生产之中,并为实现职工群众过“好日子”焕发活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