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新春致辞——立必胜之志 聚团结之力 行务实之举 奋力开启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 来源:

 时光翩跹,岁月倥偬,转眼又是一年春。

    回首2019,一路奋斗艰辛刻骨铭心,一路挥洒汗水无怨无悔,一路收获芳华倍感振奋!

    这一年,我们昂首迈入新甲子元年,坚持“把坪矿的事业发展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坪矿的事业发展上”工作理念。面对艰巨繁重的安全生产、资源获取、改革发展任务,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在井下奋斗、一起在选矿攻坚。有付出也有收获,有艰辛也有快乐,我们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拉开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序幕!

    这一年,我们强化党建引领,聚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揽,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三转三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全力推进“党建+”系列工作,开创党建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这一年,是公司负重前行、破茧重生的一年。面对艰难挑战,公司上下始终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做了许多工作,完成了“过去很多想完成而没有完成的大事要事”,取得了很多新成绩:战略规划有新布局,发展理念有新认识,改革创新有新进展,员工面貌有新变化,技术指标有新突破,生产产量有新记录,地质找矿有新成果,降本增效有新成效。这些为推动公司发展行稳致远奠定了较好基础。

    这一年,中国五矿情牵坪矿、春风化雨,湖南有色坚强领导、鼎力支持,公司党政领导总揽全局、审时度势,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凝聚起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磅礴力量,公司从“困难在前、光明在后”被动局面,转向“光明在前、困难在后”长期向好态势,在极其艰难的形势下取得了非常宝贵、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10月份开始实现扭亏为盈、逆势上扬,在产品市场价格走低、因价格受损1.3个亿的不利形势下,全年完成营业收入4.4亿元,实现利润2158万元!这是公司全员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成果,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我们深深感到: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众志成城,再大的困难也会克服。   

    这一年,我们一路跋山涉水、风雨兼程,不管前面有多高的山、多急的浪、多险的滩,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经受了改革的阵痛,顶住市场价格下行的压力,克服资源紧张、生产组织不畅的困难,战洪魔,抗干旱,公司上下紧紧拧成一股绳,以不屈不挠的意志,用战天斗地的豪情,不断开辟坪矿发展新天地!

    这一年,公司涌现出一大批攻坚克难、夙夜在公、敢抓敢管、创造历史的先进集体、先进团队、先进个人,如:增产创效、勇于攻坚的二采矿场,不负青春、敢干敢拼的地测工程中心地质探矿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选矿厂女浮选工谢平清……他们是公司做好2019年工作的领跑者,是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是黄沙坪人的榜样,是黄沙坪公司的骄傲。这些先进集体、先进团队、先进个人是公司稳中求进的排头兵,是公司改革发展的领头雁,是从严治企的先行者,是公司稳中向好的中流砥柱。他们的名字将被坪矿人所铭记,他们的事迹将被坪矿人所传颂,他们的精神将激励无数的坪矿人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2020,我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压力和挑战。从外部环境看,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运行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实体经济困难仍然较多。从内部环境看,我们职工思想观念仍未转变到位,基础管理还很薄弱,劳动生产率依然偏低,科研投入和创新能力不足,浅部资源接替还存在瓶颈,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生产成本仍然很高、成本管理面临巨大压力,这些都是我们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对此我们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各个击破!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2020,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稳健发展新共识;要统筹协调、强化执行,压实改革发展新任务;要增强引领、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要传承精神、严实作风,重塑干事创业新形象,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公司三年规划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2020,让我们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坚持用“市场倒逼成本,成本倒逼改革”的管理理念,打赢“抓改革、求生存,扩储量、增产量,降成本、降费用,上项目、促发展”攻坚战。以“三年规划”为工作引领,确保完成产品产量任务、确保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抓好二级安全标准化创建、精细管理与提质升级、降本增效与瘦身健体“三大重点工作”,夯实资源、技术、机电、管理“四个基础”,提升党的建设、财务引领、创新发展、环保达标、信访维稳“五项能力”,朝着“企业有地位、员工有尊严、日子有奔头”的目标努力奔跑!    

    2020,我们深深感到:我们黄沙坪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但是大家的聪明智慧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上,不断挖掘潜能,不断自我加压、自我超越、自我奋进,克服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心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付出全部的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多的贡献!

    初心永熙,奋斗不止。

    2020,我们坚信:在中国五矿、湖南有色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班子的务实作为中,我们坚定矿业报国初心,笃行做强做优使命。立必胜之志,把大事办好;聚团结之力,把好事办实;行务实之举,把难事办成。牢记重托、同心同德、感恩奋进,奋力开启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祝福坪矿大地风调雨顺!干部职工安居乐业!坪矿事业蒸蒸日上!

公司总经理:                           公司党委书记: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