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总经理肖富国深入生产现场开展四季度安全环保大检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安委办相关部署及湖南有色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的岗位职责,持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2月16日上午,公司组织开展了四季度安全环保大检查,确保今冬明初及长周期安全环保生产稳定。

本次安全环保大检查分为9个小组,在井下、地面同时进行,公司总经理肖富国率第8检查小组成员到选矿车间检查指导。检查中,肖富国先后来到破碎车间、磨浮车间、脱水车间,认真翻阅查看各车间值班室、操作室的交接班记录本、安全确认本、设备维修台账、动火票开票记录等安全基础台账记录,对发车机房、单筛房、4#、5#皮带现场、精矿过滤机、精矿仓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逐一查看各车间作业现场环境、灭火器摆放标准、关键陈旧设备标识标牌等现场安全设施。

肖富国强调,要按照6S精益管理实施要求,运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持续推进”的思路,分车间、分区域、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全员参与共建。让职工把精益求精成为一种习惯,通过整理、整顿,实行定置、可视化管理,规范作业现场环境,积极改造关键陈旧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障连续高效生产。创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厂区环境,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推动选矿指标再升级。

检查完成后,肖富国在选矿厂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项检查工作落实部署会议。

会上,肖富国认真听取了各检查组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情况汇报,要求各检查组立即制定解决措施和解决时限,做到立行立改。他强调,当前马上进入春季,在雷雨季节来临之前,要对公司的整个防雷系统进行专项检查, 防止雷电事故对公司设备设施的损害。

肖富国提出三方面要求:一、科研方面:要有大格局、大投入。公司将不断加大科研及技改术投入,给任务、给机制、给条件、给支持,更大激发科研技术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二、安全方面:一是要全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同时,要懂得“察言观色”及时掌握职工行为动态,把动态管理抓深、抓细、抓实。二是要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不搞大水漫灌,而是要精准滴灌,安全培训也要这样,不要走马观花、而要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让每位职工按照各自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每一天学一项,懂一项,通一项。在全厂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点对点的培训,力争把全厂职工培养成为岗位能手和安全专家。三是抓好示范引领,通过走入现场、走到班组去指导教学,提升职工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操作技能。

三、党建+生产方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就是要能够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为职工多考虑,为职工不断谋福利,让职工懂得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生活,更好生活需要努力工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