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公司开展2019年度矿井反风试验
作者: 来源:

 

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要求,为了检验我矿通风系统主要通风机能否及时启动反转运行,以及检测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反风装置及反风设施的建筑管理和维修质量同时测定矿井反风后井下巷道的风向和有效风量为矿井灾难处理和优化通风网络提供参考依据、提高矿井整体抗灾能力、确保安全生产,1129下午公司开展2019年度矿井反风试验。

本次反风试验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肖富国为总指挥、党委书记曹雪野为政委、副总经理房建国为副总指挥的指挥中心,并邀请了郴州市应急管理局、桂阳县应急管理局成员组成反风试验督导组。在健康安全环保部、五采矿场、生产保卫中心等部门的协作下,成立了风机操作组、现场管理组、有毒有害气体巡回检查组等9个小组。

1636,反风试验指挥中心总指挥肖富国下达反风号令,开始在-216-256-296中段进行反风试验(-176中段3#风井风机、4#风井风机进行反风操作)。反风试验时间为1小时,各测风点反风率均达到60%以上,风流返现均在10分钟以内反向,符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的要求1753分,肖富国下达反风试验结束命令,风机恢复正常运转,形成正常通风。

反风试验结束后,风机操作组按规程正常启动风机。反风试验副总指挥房建国要求各个生产单位晚班作业前要做好通风检测,做好安全确认工作,防止反向污风进入作业面导致窒息事故。五采矿场将分组对各个中段通风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本次反风没有对其他通风设备造成破坏。

此次反风试验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周密的安排,明确责任、指挥有序到位,各单位之间协调、配合较好,反风期间秩序良好,各测点均能按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观测,测定数据可靠,记录清楚。采区内反风情况真实,为发生灾害时采取反风措施、防灾抗灾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