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二0一三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公司(矿)属各党总(支)部:
  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届纪委四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强化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强化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坚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建设,深化效能监察工作;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好务、保好驾、护好航!
  一、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确保令行禁止
  1、 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切实维护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以及本单位制定的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强化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统一, 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3、抓好重点工作制度的日常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廉政准则”和“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执行情况,继续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和招投标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做好党务、司务公开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推进纪律、效能监察,严格抽查、核实、问责等工作,确保公司(矿)党委、行政各项批示决议的贯彻落实。
  二、强化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
  4、研究制定2013年—2017年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根据中央和省制定的五年工作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着力建立不愿腐的自律机制、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保障机制、不易腐的防范机制。
  5、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全面细致查找廉洁风险点, 排查岗位职责风险点、工作流程风险点以及制度方面风险点,将廉洁风险防控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找准查深廉洁风险点的基础上,依据廉洁风险点的多少和权力重要性、权力行使的频率、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等内容,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评定廉洁风险点。努力打造“权力监督、风险防控,阳光运行、廉洁高效”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6、加大效能监察工作力度 。要积极开展以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物资设备采购管理、降本增效管理、基建工程项目管理、外包队伍管理等为重点的效能监察,督促各项管理制度的规范落实。今年,我们要加强对宝岭工程项目的立项效能监察,根据工程进度分阶段、分步骤加大监管力度,提前介入,全程跟进,找出廉洁风险点,有的放矢地抓好监管,及时发现、提示和防范风险,确保宝岭项目的安全运行。
  7、强化办案职能,加大惩处工作力度。 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群众举报的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严肃查处。要充分发动职工群众参与案件的查办工作。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坚决处理,绝不手软。
  8、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将廉洁理念融入文化宣传,打造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以文化的力量陶冶干部、职工的思想情操。
  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9、要加强学习,着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加强能力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自培、岗位实践等多种手段,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真正做到尽职尽责。要自觉接受党组织、职工群众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