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站长
网站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  |  产品技术  |  企业党建  |  人物风采  |  和谐矿山  |  廉政建设
  精彩图文  
肖富国组织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联系方式
 
 
电话:  18373510002
传真: 0735-4572275
地址: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黄沙坪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五矿集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一)坚持基层调研制度。公司(矿)党政主要领导对公司(矿)各单位、部室每年至少进行2次集中调研;副总经理每月至少到分管的单位和部室调查了解情况1次;公司(矿)领导每年带班下井不少于36次。负责安全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的部门领导应结合各自业务,经常深入一线,每周不少于2次,其他部门领导每周不少于1次;井下生产单位的行政中(技)管人员每周下井不少于3次,总(支)书记每周下井不少于2次,周末须安排领导下井值班;地面生产单位的中(技)管人员、工程技术、管理人员,除参加会议外,每天都须到生产现场了解、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周末须安排领导值班。
  (二)注重实际效果。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要明确主题,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要重点围绕落实“四个生产”以及企业转型发展和稳定职工队伍等问题进行。要多到困难集中、职工群众意见大、工作不顺畅的地方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二、精减会议和文件
  (三)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要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会议。除例会外组织召开的会议,行政方面会议要事先报告公司办,党群各部门召开的会议要事先报告党委工作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尽量合并。
  (四)要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实效。无关联单位部室不列席会议。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会前,要对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初步意见。不成熟的意见不抛出,与会议议题无关的事情不研究。会后,各类会议材料能够以电子方式下发的,不再印发纸质版本。“三会”、党建工作会等会议文件资料原则上规定每单位只发一份。
  (五) 会议现场布置要简朴,一律不摆鲜花绿植,不发放纪念品。
  (六)精减文件。除有保密要求以及需留档的文件外,提倡电子版发文。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切不可针对同一事情每年下发内容相同的文件。严格控制文件篇幅,做到文风朴实、文字精练,指导性操作性强。要严格执行办文规定,遵守审签程序。
  三、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制度
  (七)工作日志要求记录规范、内容翔实、表述清晰。实行一事一记、一日一记、一次一记,以记录领导干部每日工作情况为主,包括参加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到基层调研,到一线检查、外出学习考察等内容,同时对交办的重大问题跟踪记录办理结果,促进问题解决、工作落实。
  四、重申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
  (八)严禁管理人员工作日午餐饮酒及节假日执行公务时午餐饮酒[本公司(矿)行政区域以外来客的接待、重要业务活动需午餐饮酒的,须请示公司(矿)主管领导同意]。违反此规定的,按照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厉行勤俭节约
  (九)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按照节俭、必须的原则,严格禁止大手大脚、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行为,努力减少非生产性支出。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控用餐标准,核定人员,公司公务接待原则上在职工食堂安排就餐。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制度,严控住宿标准,在长沙出差人员,除会议安排外,一律在公司驻长办事处住宿;在郴州出差人员,不得安排住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带头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带头弘扬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十)树立推广环保、节约、绿色的办公理念。引导职工树立节电、节水、节油、节约用纸的良好习惯。努力节约纸张消耗,提倡文件材料双面打印,切实提高电子文件的覆盖面和使用率,推进无纸化办公。公司内部会议用文和各种文档汇编应简朴制作。做好 办公家具、设备、文件纸张的循环再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耗用量。
  六、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十一)要克服自由散漫的不良倾向,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持做到上班(含开会)不迟到、不早退、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擅离工作岗位。
  七、切实落实监督考核
  (十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各项制度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十三)由纪检监察部牵头,组织党委工作部、公司办、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宣传文化部、工会等部室通过不定期明查暗访,对违规违纪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公开通报,确保作风转变见到实效,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
  (十四)本实施细则由公司(矿)纪检监察部商有关部门后负责解释。
  (十五)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沙坪矿业分公司与国网桂阳供电分公司签订供电分离移交协议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黄沙坪矿业分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桂阳县黄沙坪街道
技术支持:黄沙坪信息中心